close

789654132

  拜LINE大神所賜,阿球收到一則加入群組邀請,定睛一看是當年當兵同車的駕駛所發,刺激驚險的一幕幕飛出,於是阿球決定將擱置已久的「崩潰馬祖」及「曝曬旭海」遊記繼續擱置,畢竟英名偉大的水母腦都提倡擱置爭議了嘛,為了配合領導,所以阿球要來寫寫自己的軍旅生涯,時光荏苒,都是多年前事了。


【體檢抽籤落髮】

  隨著大四在學期間桃園榮總的兵役體檢通過,再來就是等公所抽軍種。所謂的兵役體檢阿球當時做了很多功課,也給自己許多心理建設,例如醫生的小手不會向下延伸或旋轉彎腰來賞花、看到抽血不會腿軟等,阿球完完全全做足了準備才迎向醫院。
  身高體重等基本檢查三兩下結束,接著是比較有挑戰性的項目,體檢必須脫光只留內褲,再穿上醫院的消毒衣,想當初體檢時在取尿液的當下,不小心將黃澄澄的晶透液體灑落在消毒衣上溼了一大片,不知道下一位穿到這件衣服的男士作何感想?體檢項目表中有檢查生殖器的一格,鼓起勇氣進入密閉小房間,「脫!!」醫生一生令下讓我的節操無地自容,硬著頭皮迅速拉下四腳褲,節操也隨著內褲掉了一地,
我的節操呢?
 我的節操呢?
  我的節操呢?因為找不到所以說三次!!
  在外人面前展示丁丁就算了,緊接著一股暖流竄進會陰,是醫生溫暖的手掌,為何要在那裡拂來弄去,手指的律動令人恐懼!?閉著眼的我承受著此生前所未有的衝擊,也許是因為眼神已死才不想睜開雙眼吧?人生的汙點好大一點...。「可以穿起來了嗎?」極度尷尬與羞澀的阿球發出孱弱的請求,在醫生同意的當下迅雷不及掩耳穿完內褲並走出小房間。驚險又刺激,幸好醫生沒有要求轉身彎腰賞菊花,萬幸!

DSC00841
※大學畢業長這樣(忍痛拿出舊照)※

  阿球在公所抽中陸軍的那一刻,就決定阿球是陸軍了,聽起來好像是廢話,沒錯!它就是一句廢話,但對大部分的新兵來講確實是一句踏實的話,雖然阿球當時抱著「抽到什麼就是什麼的平常心」。台上依序唱號抽籤,代抽魔咒逐一顯靈在阿球眼前,古老的傳說表示,只要是請家人代抽的新兵,大約有90%以上會抽中海軍陸戰隊,多麼高的機率啊!這麼重要的事當然要自己來!
  光陰似箭,在旭海做完志工後收到通知,新訓單位在全台最精實的營區──台中成功嶺,以北部地區來說,新訓單位通常會坐落在宜蘭金六結新竹關西新訓中心,不知道公所當時是如何將我們送入成功嶺?當然也有朋友跑到更遠的台南官田

DSC04562
※當志工的時候長這樣※

  2010/10/09,入伍前四天,為了紀念歷史性的一刻,邀了幾個朋友到家裡吃火鍋,名義上是吃飯聊天聚會,實際目的是入伍剃頭趴,顧名思義就是舉辦一個落髮儀式的概念。因為沒人有剃頭刀,所以朋友帶了幫狗剃毛的剃刀,原來阿球我是一隻狗~汪汪!雖然進入新訓單位會有資深髮婆操刀,但把握最後的自由身大家開心一下,硬要入伍前把頭髮剃掉。設計師為阿球打造一顆火雲邪神的造型,並在萬眾矚目之下去朋友家嚇別人阿嬤,再到超市嚇客人及店員,I DID IT !!! 
  當晚阿球自行到附近的家庭理髮想做最後的了結,「你的頭髮要怎麼修,現在年輕人都這麼前衛我怕剪壞,之前有一個小男生剪不滿意就哭了,blablablabla.....」老闆娘小心翼翼的問著並分享她的經驗,眼神中透露一種嘆為觀止的驚愕,深怕一刀偏掉會毀了我精心設計的火雲邪神,「整顆理光就好,過幾天我就要當兵了。」老闆娘其實妳也不用這麼害怕,面惡心善的我也不敢頂著這顆頭頂天立地的活著,我只想把這顆頭剪了,老闆娘如釋重負,她真的很擔心毀了火雲邪神
  
  整理好頭髮也代表著準備好入伍,電視正播著香慈士官長的新兵日記,我也要開始我的新兵日記,短短一年經歷了新訓、基地、受訓、三軍聯勇、戰備、高裝檢,很確實的把陸軍會遇到的都碰了。
  
  過往爆肥到74kg照片太恐怖,跟豬一樣,阿球只剩開放背影照的勇氣,其餘慘不忍睹的正面照就別拿出來嚇人了!!

IMG_4005
※入伍前四天沒有正面,火雲邪神背影※

IMG_4015
※在超市※


待續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阿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