A45.jpg

作息正常、飲食規律在沒有什麼大意外下,身體狀況自然會向上提升,很多人說當兵瘦的人會變胖,而胖的人會變瘦,也是其來有自。部隊作息分為夏季與冬季,差別只在於起床時間的不同,夏季AM 05:30 起床,冬季則是AM 06:00。飲食很重要,有好的食物才有好的體力,雖然是這樣,不過阿球入營當天的第一餐午餐吃得有點詭異,跟著隊伍終於來到餐台前準備給一臉屎的學長打飯,一片青江菜、幾道碎末狀的菜渣、白飯配滷汁就結束了入伍第一天的第一餐。
  「洞五三洞!部隊起床!」安全士官在每天早晨五點半會叫床,啊~嘶~!!背景音樂搭配軍歌擾人清夢,起床後是眾新兵們搶廁所時間,新兵沒有自由,甚麼時間該做甚麼事情都被規定得井然有序,所以上廁所的時間自然寥寥無幾更何況是大號。入伍幾天后的阿球發現這不是辦法,一天中唯一能拉屎的精華時段被搶走,要再上到廁所就有困難,於是私心決定提早半小時起床,比別人早一步解決盥洗上廁所的問題。新兵不能攜帶手機,每天只能依靠某位下部隊失敗滯留成功嶺的學長手機的鬧鈴,因為他不屬於新兵,自然被視為下部隊可攜帶智障形手機。


【火球哥】

  六點鐘逼死人的晨間集合,每個人都要斜背一罐大寶特瓶水,不說阿球還以為是一群小學生遠足傻呼呼站在那。經過幾天下來的洗禮,迷彩服、黨徽小帽、迷彩膠鞋等裝備也看膩了,為甚麼入伍前竟然覺得迷彩套裝很帥!?阿球一定生病了。熟悉了自己班內的幾名成員心裡比較不緊繃,自然也開始觀察每一個人,學歷每個人不同,厲害一點有台大法律輔修中文系,高中畢業來當兵的也很多,肌肉猛男游泳國手在阿球的連上輩受矚目。
  「請問你叫作地球嗎?」看上看下看左看右看到一堆替光頭的大頭兵,就是沒注意到眼前問我名諱的同袍,因為隊伍固定的關係,未來到新訓結訓前的
每一天都可以近距離看到他。是一位長得像白雪公主中七矮人
謝姓同袍,身上散發出一股說不上來的氣息。
  「痾...對阿,我是地球,你好。」雖然對這個綽號內心還是有點抗拒,但眼下好像也無法反駁。
  「......。」
    「......。」
      「......。」 因為長達十秒的沉默對看所以點三次。
「同學,你...幹麻?」謝姓同袍兩眼發直又炯炯有神且微笑看著阿球十秒鐘,以致於本來嘻嘻哈哈的我臉上冒出三條線,謝同袍的微笑看得阿球心裡發寒,渾身不對勁,只好冒出疑問句舒緩氣氛。

  「沒事!只是覺得你很可愛!想跟你交個朋友。」阿球突然覺得這句話充滿了壓力,拒絕也不是接受他心裡又怪怪,身為資深好人卡協會的一份子,只能硬著頭皮答應了。何謂好人卡協會?一種是好人卡集結成冊,一種是到處發卡給別人,
阿球自然不會是前者,後者倒是常發生,疑...!?

maxresdefault

※被讚美是好事,但從謝同袍嘴裡講出來總覺得一股莫名害怕※

Img256237247
※阿球已經準備好一塔好人卡了※

雖然說被發好人卡很可憐,不過你有想過發卡人的心情嗎?沒有,你只想到你自己。不過阿球打從心裡尊敬好人唷~

VIeiAbP7-7bBT-dlVrOr8hcLBo6g85ktfIETdz2IJaWGAQAALAEAAEpQ
※中流砥柱※

  「痾...是喔,謝謝你喔,不過現在是集合時間,你還是趕快轉回去比較好。」等謝同袍轉回去,阿球鬆了好大一口氣,方才經歷了甚麼,一時無法有個頭緒。
  「球哥,他剛剛發生甚麼事啊?眼神充滿了熱情,熾熱如火!」排在右側盡收眼底的許同袍一臉興奮問,好像找到珍寶一樣兩眼發光。
  「他愛你...地球...加油!!」左邊另一許姓同袍為我加油打氣,這位先生你有事?

 「既然他這麼愛你,眼神熱情如火,就叫他火球哥啦!為何故事神展開至此,阿球至今依仍然無從知道。

17150478.jpg
※眼神冒火示意圖※

  第一次的神展開際遇平安落幕,但新訓才剛開始,看著飲水紀錄卡上一片空白的格子,只能期待開加速把它填滿。一週過去了,新兵生活大抵明瞭,生活也沒有調適上的問題,唯獨火球哥令人困擾。
  「ㄟ!球哥,火球又在看你了。」每當到了連集合場集合時間,許同袍總會湊到耳邊小聲地提醒我,其實也不需要別人提醒,火球哥就站在我正前方一個人的距離,盯著阿球直直看...,這麼近的距離誰感受不到前方的衝擊。
  「嗯,我知道,所以不敢跟他對眼,救我!」眼前荒沙瀰漫了等候,耳邊傳來孱弱的呼救,面對我的呼救,許同袍也只是愛莫能助。
  之後每次集合,火球哥都會照慣例轉身面對我凝視而笑,雖然感覺詭異,但火球也沒對我手來腳來,於是就這麼放任他看到爽,同班的同梯已見怪不怪,聊天還能對答如流,日子就這樣一天又一天過去,阿球我已經練到可以與火球哥互看的境界,雖然無法超過五秒,成績著實令人喜悅。

  新訓過了三分之二,在某次被看的過程中阿球靈光一閃,突然好奇連日來被看到底是甚麼原因,難道被認出來我的真實身分金城武
  「謝XX,你每天盯著我看到底在看甚麼??要不要給你簽名照?心血來潮脫口而出,這樣問如果沒有給我一個像樣的回答,例如我是星探、你是不是金城武、我想跟你要簽名等等,是否該考慮酌收肖像費用。
















  「因為你長得太可愛了,就讓我看一下嘛~拜託拜託~」
   「因為你長得太可愛了,就讓我看一下嘛~拜託拜託~」
    「因為你長得太可愛了,就讓我看一下嘛~拜託拜託~」因為心情很複雜所以說三次!!

607caa5eb49a744
※瞬間黑臉※

  好奇心會害死一隻貓,為何拿石頭砸自己的腳,哪壺不開提哪壺...,謝同袍邊說的同時十指交扣,露出水汪汪的眼神擺出一副渴求的模樣還眨眼,最後扭捏嘟嘴嬌嗔補刀!!外表平靜的阿球倒抽好大一口氣,波濤洶湧的情緒久久不能自己。

下載
※你在渴求甚麼?


  自己到底問了甚麼,或許這就是各人造業各人擔吧?自從被嬌嗔以後身體已經免疫,要看就讓你慢慢看吧,看到你爽為止我已經無所謂了!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!!!

qhu29t20110928100153
※心死,怎麼樣都隨便了※

  後來,接近結訓的幾次集合,免疫的我已經可以大大方方要求火球哥轉回去不要再看。
  「轉回去!現在在集合!快點!這是命令!」
  「等一下啦,再看一下嘛~」扭捏撒嬌嘟嘴樣樣來,到底想逼死誰?

  幸虧被看的是我,如果換成其他人,火球哥可能早被蓋布袋?我佛慈悲啊~祝福你!

7414852.jpg
※送你一張祝福圖※

  新訓就是各種操,傍晚的3000公尺跑步是繞著營區跑三圈,由鐵人三項手持粉紅色少女貝殼機的逢甲中文連長帶頭,起跑前也有人性化詢問身體有狀況無法跑的新兵,火球哥即是其中之一,原因是痛風。雖然當時自己是個大胖子,不過胖子也是有尊嚴,硬著頭皮也要完成它,鐵漢連長沒說的是咱家營區位在山腰上,面對眼前無限上坡及挺拔連長的背影,發現他腿上綁了沙袋,這個人變態!!事後問他為何要帶粉紅貝殼機,連長還傲嬌回答「要你管!」,難道這就是所謂的鐵漢柔情!?

21304030841545_458_m.jpg

  經過傷兵休息區瞥見火球哥坐在階梯眼巴巴望著我,我跑步的動力來了,是一種拔腿狂奔的動力!!跑在旁邊的同袍瘋狂大笑,我只有臉上三條線。
  「你剛剛跑步好拼命喔~我膝蓋有問題不能跑。」其實入伍時給自己一個賭注,那就是透過被操來減肥,退伍時到底可以掉幾斤,所以做事會比較努力一些,但對於被火球哥關注完全是意料之外。
  「總要為自己努力一次嘛,等你膝蓋好了就可以運動了,加油!謝XX。」這麼陽光正面的話語,講出來感覺自己金光罩頂般的神聖,果然名子裡有個金字
  因為被火球哥無時無刻關注的關係,平常要不注意到他真的很難,即便火球哥長得從身邊走過也不會有感覺的模樣,我發現可能因為火球個性的關係,他被同班冷處理沒人想理他,之所以可以容忍他這樣肆無忌憚盯著自己瞧,一方面是霸凌這種事我做不來,一方面或許是不想傷害他吧?但也僅止於此,不能再有更衝擊性的舉動了,我惶恐

hqdefault.jpg
>///<

  結果火球哥到結訓完全沒有跑過一次步,一定是平常飲食出問題。結訓後火球哥的火焰才從我生命中消失,算是一種解脫。



待續







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阿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