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IMG_20150228_062055_HDR

「如果你沒看見過這樣的台灣,那是因為你站得不夠高。」
滬學長不知從哪抄來的經典語錄,講得還挺中肯的!平地的一切固然美好,但山頂上又是另一回事,登山是種自虐的享受~


●南湖大山
  
  DAY 3  (228) : 南湖山屋>南湖主峰>圈谷>五岩峰>南湖北山>審馬陣山>雲稜山屋

  
大霧阻礙了我們遠征東峰的美夢,大夥半夜三點鑽回睡袋補眠,爬上上舖看見鈺學長孤身一人躺平睡覺,睡袋丟一旁不用,那我就接收了,冷成這樣不蓋睡袋看你能撐多久。「咳!咳咳!咳咳咳咳咳!!」,我看見一個沒蓋被的傴僂老人蜷縮角落體弱多病沒人理,慈悲為懷悲天憫人的我遂將睡袋扔給鈺學長,學長有如久旱甘霖般扒著睡袋取暖,這大概是學弟暖被給學長取暖的概念,這麼好的學弟哪裡找!!!
  

  「咕咕咕!!」清晨的公雞劃破寧靜的山屋,所有人紛紛起身整裝,一陣搖晃,原來是鈺學長趕我起床,由於東峰被大霧毀掉,所以今天的行程是攻完南湖主峰後折返雲稜,終於來到最期待的南湖主山了,四個女生中三個因為高山症陣亡,唯一存活的玫姑姑與我們一同出發遠征南湖大山

DSC06159

※天濛濛亮※

DSC_0691

  攻頂包一背集合完畢馬上出發,在Y字路口之前一路緩上,沒有難度,唯一要注意的是沿路殘雪小心滑倒,如果是正冬季上山說不定有人會以為身處阿爾卑斯山。又是慣例,領隊豪學長組的車尾燈一下就消失了,玫姑姑續航力短,幾步路就要停下來休息,鈺學長也趁此機會又跑去卍解,到底囤了多少庫存在乙狀結腸可以這樣無止盡卸貨?瞻前顧後的駿學長不敢走雪地,實在看不下去的我只好親身示範走捷徑給他看再嗆他,示範完後好像開竅一樣一溜煙不見人影,壓隊組又恢復成固定班底三人小隊了。雪景對我這個沒見過世面的來說真的百看不厭,很想在雪地裡待久一些。

DSC06170
※歐洲踏雪※

DSC_0700

DSC06181

※不能理解後面的俊學長在幹嘛※

DSC_0708

※踏雪尋玫※

DSCF3984

DSC_0714

DSCF3985

※衝組滬學長※

  過了指標路牌是一路陡上,幾乎是45度趴在岩壁上爬,注意安全踩穩可以很順利往上走,就像蟑螂在牆上爬一樣的容易,續航力不佳的玫姑姑突然趴在岩壁上不動,鈺學長緊張了,我也愣在一邊,玫姑姑又突然動了起來表示只是在休息,一定要這樣嚇人嗎!?終於爬到岩壁的頂端,離南湖主峰頂還有一段路,遠方可以看見豪學長與滬學長在逍遙,健人就是腳勤!!!

DSC_0718
※蟑螂式爬法※
DSC_0721

 

DSC_0725

※岩壁另一邊是斷崖,下去立馬見菩薩※

DSC_0726

  看著學長們的車尾燈很想一股作氣直接飛奔過去當健人,也許對續航力不佳又堅持要上山的玫姑姑來說,登山從來都不是為了征服山,而是為了征服自己內心的軟弱爬過岩壁後一路平坦,小心不要被樹枝拌到就可以順利通關,最終與豪學長會和,也成功站在南湖大山的頂點!

  山不在高,有仙則靈,水不在深,有龍則靈。雖然白居易的陋室銘這麼說,不過南湖上面沒仙也沒龍,有的是一步一腳印的成就感,不管是經驗老道的登山高手還是初出茅廬的嫩咖,憑的都是自己的一雙腳完成一切。無絲竹之亂耳,無案牘之勞形,山上不只遠離塵囂,還能得到心靈的休息,離開舒適圈走入山林間你會看見不一樣的台灣。儘管如此,我們這麼激進你覺得會放過藏好的社運旗嗎?

DSC_0728

DSC_0730

DSC_0733

DSC_0668

   登高必自卑,行遠必自邇,在海拔3742公尺的高山上沒有遮蔽,溫度低風吹得人站不穩,此地不宜久留,豪學長表示想與滬學長衝東峰,其實自己也很想跟,不過因為不會抓時間擔心摸黑回雲稜,俊學長與押隊組決定折返南湖山屋率眾返回雲稜,開始回程的路途。豪學長向鐵皮學長拿了任意門後與滬學長去了東峰,其餘人則慢慢走回南湖山屋,路上一路玩雪一路聊天,又想使出「噗噗噗噗噗噗!通靈之術!出來吧鵰兒!」之術回去。
DSC_0741

鈺學長是想丟我的意思?※

  留豪、滬學長在東峰相依為命,剩下來的人員出發返回雲稜山莊,目標攻南湖山屋的羅文連線高山症大復活,三步作兩步直上圈谷消失得無影無蹤,押隊組又回到固定班底。

DSC_0750

DSC_0752

※殘兵組先行折返雲稜※

DSC_0744

456

  恐怖的上圈谷用看就懶,但也只能硬著頭皮爬,「風兒~你要輕輕地吹~莫要吹落了我的紅薔薇~」,風兒好像不聽我的呼喚,應聲將我的大盤帽吹飛深谷,為了挽救貴鬆鬆的帽子一個move躍入谷中救援成功,「啊!!」慘叫的我沒踩穩滑趴在石堆中跌個狗吃屎,趴在45度斜坡上手套褲子都是泥,走前頭的鈺學長只是側身看我一眼、只是側身看我一眼、只是側身看我一眼,因為只有看一眼所以說三次,「你們先走,我等一下跟上」,痛徹心扉的我最後靠自己的力量回到隊伍中,圈谷頂點旁側50公尺是南湖北峰,沒有三角點所以沒人注意直接路過,休息一下再出發。

DSC_0754
※屁
股好大※

IMG_20150228_114903_HDR

DSCF3949
※繩子很重要※

 

DSCF3946

DSC_0755

※休息※

  來程與回程感覺完全不一樣,圈谷接著是萬惡的五岩峰,又是懸崖峭壁的地形,一直抓著岩壁走沒手拍照,前一天因為是上坡沒空往下看,今天是直視深谷會腿軟,而且今天也沒Elmo可以遇,想走也走不快,就像「我是一隻小小小小鳥~想要飛呀飛,卻飛也飛不高~~~凹凹~」被地形侷限。

  安全到達南湖北峰全員休息,席地而坐吃起行動糧,躺在箭竹上伸展起來,雖然高山上紫外線超強,不過曬起來溫暖可以禦寒很舒服,誰理它。

DSC_0761

DSC_0760

※玫姑姑把我拍這麼嫵媚是...?※

  「走走~走走走,我們大手拉小手~」,出發前進審馬陣山,途中玫姑姑一直喊餓,建議下次可以多帶幾顆山東大饅頭上山唷!超平坦審馬陣草原與五岩峰相比,走起來很輕鬆,雖然是緩下坡還是必須一路踩剎車,平常沒保養,久了傷膝蓋,西醫經絡基礎保養可以解決這個問題。

DSC_0763

※出發回審馬陣山※

  一路平坦緩下的審馬陣草原直達審馬陣山,在審馬陣山稍作休息,餓壞的玫姑姑一直吃一直吃,俊學長的羅雯連線隊也趕上我們的腳步到了審馬陣山,他們不做停留直接往雲稜去。幾分鐘後衝組二人組的豪、滬學長也出現在我們眼前,南湖主山衝東峰再一路圈谷五岩峰北山追到審馬陣,最後她們決定加入我們的押隊組。

  回雲稜的路上是一路無止盡的陡下林道,有點耐心可以順利走完,只是看著沒有盡頭的小徑覺得無比無奈,傍晚五點天色漸暗,踢完最後一小段陡上林道終於回到雲稜山屋,回到山屋把穿了三天的塑衣塑褲及襪子脫了,完全不會臭、完全不會臭、完全不會臭,因為不會臭所以要聞三次!!鈺學長在前兩晚已經被自己的汗臭臭醒,我完全不會臭,漢方體質調整真是一門神奇的學問!結束這回合。


PS. 文中出現謬誤或不合邏輯的小地方,大家可以仔細閱讀找出錯誤在下方留言,答對並沒有任何獎勵唷!

 

文章連結:

1.帝王南湖 第一章
2.帝王南湖 第二章
3.帝王南湖 終   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阿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